離職後第一天



離職後第一天

- 04/04/2016,天氣晴








這是離職後的第一個星期一。

四年半在公家機關養成的習慣,我七點半就自動睜開眼睛了。一樣地洗漱著裝,早餐,送女兒上學。不過,今天不但不需要趕著雍塞的車潮去辦公室開九點半的小隊晨會,反而是折回家,開始了我的一天。

擔心同隊的好姊妹們會因為聽不到我熟悉的早安問候而若有所失,我把車開進車庫之後,直接進書房找出她們工作用電子郵件,給發了一份早安勵志電郵,並附上一張微笑的太陽貼圖希望她們開開心心地開始這新的一天。因為我聽另一位姊妹說,上星期五我離開之後,鄰座的姊妹因忍受不了我離開之後的空虛感,都掉眼淚了。

由於2012年南部某單位離職員工蓄意洩漏大量基督城震災客戶資料,此後任何從公司寄出的郵件都需主管過濾才能放行。因此,我對於回郵並不抱任何期待。沒想到這幾個姑娘竟然毫無忌憚地直接給回郵了。而隊上的主管也對這來來往往的郵件及時放行。這才真的感受到小隊長那份工作外的人情味。

跟好姊妹們的郵件往來之間,我趕緊上網幫其中一位獨自帶兒子的單親姊妹找出租房源,透過臉書私訊給她。接著請另一位姊妹把我留在辦公室小廚房的有機咖啡豆用完,我下次再找機會取回我的咖啡罐跟手沖咖啡壺。

接著,我開始執行在 Stay Home Mom ,劍道教練,「坐」家... ...等多種角色之間轉換的第一項任務 -- 與秋天的陽光賽跑 -- 洗曬衣物。

在陽光與衣物的光影之間走動的同時,我苦惱已久的部落格書寫型態,似乎漸浮出答案。


留言

  1. 回覆
    1. 謝謝老友相挺。其實還蠻愜意的 :)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恭喜終於回歸家庭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直在家庭裡呀 :)
      烹飪,灑掃庭除一樣不少,現在只是多了一些時間給自己,做一些想做,該做的事。跟你一樣 :)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蜿蜒小河也會流到大海

我的劍道拼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