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烏托邦 (Utopia)

我的烏托邦 (Utopia)

       -- 09/04/2016,天氣晴 



有著陽光味道的蛋糕



經常有同事好奇的問我,『妳的私生活似乎比我們的週間工作還忙碌啊?』

是啊!星期六,對大多數人來說,是輕鬆的日子。可以一覺睡到日上三竿,恢復一週辛勤工作後的疲勞。但是,對我而言,卻是一個星期當中最忙碌,卻也是最開心的一天。

通常,我吃過早餐之後的第一個動作,就是準備下午帶去道館的點心。昨天下午,我已經想好,今天要試做一道想像中的「香吉士杏仁蛋糕」;一道跟家一樣溫暖香甜的蛋糕。

於是我拉開抽屜開始搜出所需物資。對於酷愛烘培的人來說,各式麵粉,各種形狀的烤盤,有機糖,有機蛋,有機奶油,堅果,乾果 以及各式口味的酒,都是不可或缺的常備性材料。為了做出這道有家的味道的蛋糕,我昨天上午送女兒上學之後,已經繞去超市買了二顆新鮮的香吉士擺在吧檯上的果盆裡待命了。

取出家用食物調理機後,我開始小心翼翼地削下香吉士表層的果皮。第一刀才下去,已然果香四溢。接著倒進一杯有機砂糖,開機一打,這原本秋陽高照的廚房。瞬間摻入溫暖的橘子香。就在這愉悅的香氛當中,把材料依次處理完畢放進烤箱。30分鐘之後,我想像中的杏仁橘子伴隨雞蛋糕的香味,已經瀰漫在屋裡的每個角落。

耶!完全成功。




想像下午學生們一口咬下去那種享受的表情,我就開心了起來。

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,每個星期六一定會帶烘培的蛋糕跟巧克力點心去道館。我喜歡那種一起克服學習困難,辛苦練完劍之後,不問國族,年紀或性別,老老少少一起吃著點心,分享生活中喜,怒,哀,樂的氛圍。就是這種「家人」的感覺,讓懷卡托劍道館,成為我們在紐西蘭的家,以及許多人的心靈故鄉。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蜿蜒小河也會流到大海

我的劍道拼圖

離職後第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