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足15歲的教練/實習裁判員

不足15歲的教練/實習裁判 
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/11/2016,天氣晴時多雲


向下個階段邁進 29. 10. 2016


昨天,是不滿十五歲的小芙,第一次在放學後,獨立指導學校「袋棍球隊」練習的日子。

回到家,興奮的她吃過下午茶點心之後,就累得睡著了。看她熟睡的小臉,這讓我這個當媽媽的,想要在她十五歲生日之前,幫她留下一個紀錄。

去年,2015年中,放學回到家的小芙問我:「媽媽,如果我對袋棍球 (Lacrosse有興趣,妳會讓我去嗎?」我答:「會呀。」

女兒開心地說:「真的嗎?我以為妳只會希望我打劍道,不要我做別的。」

啊,女兒真的這樣想?我趕緊說:「那是因為媽媽只會打劍道,不會別的。但是如果妳在彈鋼琴之外,有其他想做的活動,我們都很願意支持妳。」於是,小芙開心地加入學校新成立的袋棍球隊。固定每周三下午放學之後留校練習,星期六到隔壁小鎮參加校際聯賽。

跟她的劍道比賽經驗完全相反的是,一個季節下來,可以說是屢敗屢戰。但是,當其他的隊友因為無法承受失敗經驗而紛紛以「喪失興趣」為由離隊時,小妮子卻越練越起勁,幾乎是抱著球桿吃飯跟睡覺了。

Waikato U15 Lacross Red Team in National Tournament
懷卡托十五歲以下代表隊 -- 紅隊

去年底,校際聯賽的季節過後,她又加入了社團,參加每週六的區域聯賽。由於在比賽場表現出色,今年中未經測試 (trial,便受到總教練邀請,進入懷卡托區  U15 代表隊。儘管她並非在  隊,小妮子仍舊是不畏冬天的低溫,風雨無阻地參加每週一晚上的長時間訓練。

上學期,她以剛轉到該校新學生的身分,熱心地幫助學校一位要開「袋棍球選修課」的老師組織資源,招募選修生,並在這學期的袋棍球課當中,幫忙教學,以及擔任裁判。

以實習生的身份,第一次穿上裁判服

三週前,也就是第四學期 (Term 4開學前一個晚上,她收到一份懷卡托區袋棍球協會,邀請她擔任學校由七年級與八年級組成的校隊教練。上週總教練到校,指導校隊成軍之後的首次練習後,又邀請小芙參加裁判的培訓,並希望她滿十五歲之後,可以正式擔任正式比賽的裁判。

經過這一連串的晉級,小芙更加確立了,不要因為一時的輸贏,便忘記「初心」的理念。

與參賽隊伍會合

因為,機會不是給一時的冠軍,而是給努力不懈,屹立不搖的人。

實習,開始 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蜿蜒小河也會流到大海

我的劍道拼圖

到今天才明白爸爸的體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