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手工餅乾

我的手工餅乾 
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/11/2016,天氣晴時多雲


今天的下午茶

衣服晾了,被子曬了。趁著任務之間的空檔,我趕緊把昨晚做好的餅乾麵團拿出來,切片進烤箱。這樣,父女倆放學回來就有美味的下午茶點心了。



緊接著二週前挑戰小芙最愛的「日式巧克力綠抹茶夾心」成功之後,我昨晚試著變化出「核桃花生」,「杏仁巧克力」以及小芙指定的「白巧抹茶杏仁」三種口味的麵團,希望一次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餅乾,給放學後的父女倆一個驚喜。

「核桃花生」,「杏仁巧克力」以及「白巧抹茶杏仁」


回憶我開始產生做手工餅乾的動機,其實是在小芙五歲上小學前後。

因為,我的既定印象是,紐西蘭媽媽們的家庭烘培都很強。只要看每一家廚房的標準配備,一定有烤箱,就知道他們的生活當中離不開烘烤的事實。於是,為了讓這個亞裔小孩跟別的歐裔同學一樣,有「很會烘培的媽媽」,我拜託在台灣的妹妹,幫我隨意挑一本餅乾烘培食譜寄過來。開始了我的「烘培之旅」(Home baking journey),這一轉眼,竟已經十年了。


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有這個可愛的女兒。沒有小芙,我應該不會有學習駕駛汽車的理由,也不會有學習烘培的動機。我的生命因養育曉芙而更加豐厚了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蜿蜒小河也會流到大海

我的劍道拼圖

到今天才明白爸爸的體貼